电商运营必备

电商大亨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85|回复: 0

[搜索相关] 黑搜干货:正确布局单量,14天搜索破500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20 23:3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单量布局这个问题,几乎每隔几天就会有一个老哥过来问。我也想吐槽几句!
过来交流的老哥们和我的对话大概是这样的:
A商家:您好,我是派代看了你文章来的,想问你个问题。
我:好的,您说。
A商家:我是做女装的,请问下大概多少单量能起搜索呢?
我:......
A商家:我一周都干预了20单了,为什么搜索才几个呢?
我:.......
A商家:我看“某某某”说的20单就能爆发几千搜索,是真的吗?这种是什么玩法呢?
我:.......
A商家:怎么不回复?还在吗?
我:......
遇到这样的问题,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去回复。
就女装类目下,也分很多子类目,每个子类目下的词路环境和上限都是不一样的,就拿连衣裙和西装裤来说,两个类目的搜索上限完全不一样,你单纯看词路体量都可以判断出连衣裙市场需求更大,搜索上限更高。所以不同子类目下,需要干预多少单量,是根据你的行业上限来的,首先分析出,行业的搜索体量,竞争环境是怎么样,才能合理的布局你的单量安排,搜索上限越高,词路越多,我们所能获取流量的机会越大,所需要的单量要求也就越低,反之,单量越大!(ps:也希望以后来交流的老哥们,能更加准确的描述自己的情况,方便沟通,不然我都不清楚你的底细,怎么去给你建议呢?)
所以说不同的类目下,竞争环境也是不一样的,我们首先要了解清楚自己所处的行业下的搜索体量,以及行业上限,这个东西没有任何的模板可以套用,有些人给你讲的什么10单起爆1000访客,那也是仅仅局限于他的那个类目,不是每个类目都能做到这样的效果,我之前也写过小单爆搜的文章,但是我每次说得很清楚,这些都是女装类目下的小单爆搜,如果你是标品类目比如手机壳,手机支架,一周10单,爆发几千访客?那是白日做梦,能写这些文的都是把各位老哥们当成傻子对待了!你还信以为真,上心了!
还是那句话,看文章要有自己的判断力,不要老是被人牵着走!
好了回归正题!
每个类目下上限不一样,就导致了所需要的单量不一样,首先我们得清楚知道自己所处的行业竞争环境是怎么样的!所需要激发搜索的基础单量门槛到底是多少!激发速度是什么样!
如何分析?
举例:
假如我们现在要做一款帆布袋,走定制人群,不接散客!我们前期要怎么分析?怎么定制搜索计划?
1.行业热词榜,看产品市场需求占比!
我们首先去分析,产品的需求人群占比在行业下,大概份额是多少。这个也决定了我们的搜索上限能做到多高。我们来看下,帆布袋整体的搜索上限并不是很大,行业最大的词,也才1.2w的搜索,后面的关键性搜索人气越来越小,且含有定制的关键词就11个,去掉两个不太精准的词也就9个关键词,你可想而知,我们如果要走定制人群,我们的搜索上限是多么的低!
最大的帆布袋定制,也才6000搜索人气,在线商品数就有9w!余下的基本都是1000-2000搜索人气,各位老哥们想一下,像这种存量市场,搜索需求一年之中基本不会有太多的波动,现在类目下有很多都是做了几年的老连接,权重特别高,在流量有限的情况下,你现在一个新品,要和几万的竞品去竞争排名,你觉得你能拿到多少搜索访客?可能到头来也就几百的搜索!这种类目下你说你干预个几单,能爆发搜索,现实吗?
看完行业上限,我们再来分析下竞品数据!
2.对标竞品,布局单量!
这两款是行业里搜索体量不错的竞品,我简单拉了下他们的数据报表,来分析下。
我们先看下,纯搜的竞品,这两个竞品数据都很接近,一直是保持在较高的一个坑产范围!而且比较平稳。有干预水分。
再来对比一个纯直通车的,每天也有真实产出,每天点击量1000+但是完全干不过这两个竞品,搜索还不到100个!通过这3个竞品数据,我们很容易能看出这是吃坑产的类目,如果我们想要获取一定的搜索,那必须得有一定的坑产才能激发搜索!所以这种类目下,要么就靠直通车走定制人群,做投产,要么就硬怼!没其他破局方法!
那么我的排单计划表可能就是:5 10 15 25 30 35 40!直接跟着竞品坑产硬怼上去,那么是不是硬怼7天,我就能拿到500的搜索?
真不一定,首先我们分析下竞品的层级,在对比下我们的层级、
竞品每天坑产4w,一个月=120w!处于第五层,甚至第六层,我们这里只是算的平均值。最少第五层。
我们现在层级2层,递增一周后坑产大概在16w!也就是上第四层!
这种类目下层级对应的是流量池的大小,你相差2个层级可能就是一个“筋斗云”的差距!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做不起来的原因,你需要硬抗一段时间,才能有比较好的搜索反馈。但是很多人都扛不住。
在这种存量市场里,搜索需求不变的情况下,最磨人的就是层级权重,层级越高所能获取的流量上限越高,层级越低,比如新店,获取流量的速度就越慢。
所以现在还觉得那些说什么几单爆发几千搜索的说法,还心动吗?
做这种类目下,要么狠人,硬抗,怼,要么认怂,切分战场,转入直通车走投产方向,但是直通车也不是一蹴而就,前期养权重,养词,测地域,都需要时间和金钱成本。
之前我见过很多老哥,在这种类目下,吃了亏,然后跑来问我,我给他建议后,他还不领情,到处寻找黑技术。我能说什么?
只能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其实我总体觉得我每次写文章,都是比较踏实,比较干了,但是还是没有哪些所谓的黑技术吸引人。
当然这也是我自己10年操作下来的一些操作经验,也并不一定完全对,也欢迎这些小类目的高手们一起交流!
我们再来看一个案例:
手机支架类目下的两个产品!
同样的操作手法,不同的单量布局,所带来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
我分别截取了两个产品,在入池前后的单量布局,带着大家一起来分析下!
为了方便各位老哥们理解,我做了一个数据对比报表!从图上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两个款的增长速度完全不是一个等级,
竞品A,80单入池,搜索入池470,
竞品B,小单模式,20单入池,搜索127,!而且第二个产品数据控制也很差劲,转化直接从7%掉到4%,单量完全增长不上去!这你后面不掉流量就有鬼了。
所以在某些竞争环境比较强的标品类目下,单量的大小决定了我们起爆的速度,很多人说干预这么多,不怕吗?你所处的行业就是这个样子,很多类目就是玩资本的,你怕就不要进入这个行业。这也是为什么有钱的越有钱,没钱的越没钱,因为第一步你就怕了。
当然做数据量力而行,做到自己能承受的量即可,对于小卖家来说,能拿到1000访客,也完全够了,不要一口气想打到几万访客。重要的时控制好数据维度,提高真实询单转化率,减少干预比例,拉高利润,维持好流量。
通过上面的这些案例,可以发现:
其实前期入池的单量布局并没有什么高深的。
就两点!
1.分析行业上限和竞争环境!-根据自己实力合理布局推广方向!
2.对标竞品入池单量!-找些最近起来的款,如果没有新品,那就按照我帆布袋的思维去分析。根据自己实力选择适合的竞品对标,看他的入池单量,模仿操作即可!
至于具体是走大单量布局,还是小单量布局,取决于你的店铺层级+资金实力!店铺层级越低,行业上限越低,竞争环境越强,单量要求就较高!反之较低!
很多忽悠小白的,就放一张数据案例,也没有店铺层级说明,就告诉你20单爆发几千搜索,那都是忽悠,尤其标品类目下,新c店,真没有那么简单。如果那么简单,自己开10家店铺不香吗?
我写文章一直写的是思路,我觉得这个才是发帖的动力,能和不同的人交流思想,让自己更进一步。如果只是单纯晒数据,那就失去了意义!
干预计划表如何制定:
之前很多老哥问我干预计划表格怎么做,今天我放了一份案例上来,这是我2月份操作的一个产品数据图,各位老哥们可以研究研究,其实我觉得能把我这个表理解到位的,基本对单量布局+转化率控制没什么问题了。(ps:图片较大,可能会模糊,需要原表的,可以找我要!)
简单讲下操作思路:
层级第五层级!
①:对标的竞品入池单量大概在80单!前面几天都是多渠道入店,等收货权重出,开始介入搜索!
②:前期我是用直通车稍微稀释了下单品转化率,这也是我之前一直常用的操作手法,
③:操作5天后,搜索开始入池,就开始控制搜索转化率,继续多渠道做增长速度!
④:搜索继续增长时,开始注意询单,尽量让用户转化掉,降低干预比例,引导买家收藏加购,提高权重!
⑤:压制干预比例,干预越大成本越高,风险越大!
⑥:数据稳定后,开始保持数据维度,维持流量!
这份计划表,每个阶段也给各位老哥们切分了,(我知道看我文章的有很多“绅士”,不喜欢动手的,哈哈)每个阶段的数据维度控制,希望能加深各位老哥们的理解!
前后干预1000来单!后期压制干预比例在20%左右!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人,会说做这么多?真的不怕死?其实有些行业就是这样,不是你想干预,而是不得不干预。当然有资金实力的除外!那你想怎么玩怎么玩。
其实关于降权这个问题,没什么要纠结的,系统要查你,你就是一单也跑不掉,只能说合理的控制数据,尽量不要踩红线,找点优质资源,一般来说问题不大。除去去年我降权过一次,目前还真没经历过。
关于这款的毛利我也简单算了下,做个参考吧。
之前我也写过很多小单爆搜的案例(有类目限制),但是感觉很多人都迷恋上了这种,所以还是放个大招,让各位老哥们清醒下。看看这个1000单的,是不是瞬间觉得不香了呢?
因为时间太晚了,写完这篇文章都是凌晨3点了,上面的案例都是标品思维,关于非标品的,在下篇词路布局的时候,我在补上吧。
另外也感谢派代每次的首页推荐+干货推荐,希望这篇能再次入池一篇干货,让分享更有动力,哈哈哈!

作者:麻衣如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本站3群:
482954213

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 电商大亨 ( 皖ICP备10004957号-4 )  

GMT+8, 2021-5-14 05:46 , Processed in 0.237720 second(s), 3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