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运营必备

电商大亨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986|回复: 4

[微商相关] 上线就卖爆1000件,微商如何借助淘宝做爆款产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3 22: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发了一些抖音短视频,淘宝直播相关的内容,很多人加我都想合作。但我沟通下来,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大多数人都没有做淘宝天猫,只是有个产品而已,然后很多人每年会做多个项目,不停的轮换。
那么,对于这类人,到底如何搭上短视频的风口,让自己的产品卖爆呢?我结合最近自己运营的坚果案例,总结了一套爆款运营法则。
01
运营法则一:单点突破

关注我的人肯定都知道,我从14年开始建立微电商之家公众号写文章,从15年正式开始自己创业卖坚果,到现在也有4年时间了。这4年时间里,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事。我好几个微信号满5000人,但现在去看,你会发现,很少有坚持到现在还在做一件事的人。
比如,14年很火的时候代理卖面膜的,微信里很多很多A开头的好友,现在去翻看朋友圈要么停止更新了,要么已经换其他的了,能够回归正常生活的已经算不错了。包括我自己,其实也很少刷朋友圈了,因为真正忙碌的生意,真没时间刷朋友圈。
但我一直坚持着更新公众号以及售卖着坚果。虽然属于佛系运营,一年也就卖百万级别,但一直坚持到现在,我已经发现了别人为什么做的好的原因,那就是专注于一个方向,然后使劲的去做。
具体的单点突破,主要有两个方面。
渠道集中一点
现在渠道多种多样,我们任何人都可以说出一大堆渠道,比如淘宝,京东,拼多多,超市等等。但如果你认真观察的话,会发现有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你所熟知的产品品牌,更多的时候都是集中在一个渠道,或者说,你经过购买都是在一个渠道里面。
传统品牌牛奶吧,蒙牛伊利啥的,你如果购买1箱,会选择哪里买?大部分人都是有规模可信任的超市吧。不管是物美,联华还是小点的本地超市。
新型坚果品牌三只松鼠,以互联网起家,起家的平台就是天猫。所以,但凡想买坚果的,肯定想起三只松鼠,然后去天猫购买。
这就是渠道的力量,其中一个渠道打通后,再去想其他的渠道。现在,如果你网上买牛奶,淘宝也有了蒙牛伊利的官网旗舰店,包括微信都有公众号,抖音也有官方号。但潜意识里,你还是走向超市去买。三只松鼠也一样,线下也开了自营店,但未进入超市渠道。
所以,对于现在想去做微商,或者说想通过抖音啊快手之类的引流到微信里卖货的人来说,首先要确定的什么渠道引流,什么渠道沉淀用户,什么渠道成交订单。
像我自己,8年前就开通了淘宝,但一直没怎么运营,直到最近我才运营起来。为什么在这个大家都说很难做淘宝的时代,还是去做淘宝呢?因为做任何生意都难的,如果没想克服困难的心,就不要做了,老老实实上班吧。

我一直拿这句话来和说现在做XXX太迟这类人:现在是2019年8月,如果是2015年8月你开始做淘宝,你觉得现在是什么情况了?2015年的时候,淘宝也发展近10年了,你会觉得很容易做?如果到了2022年8月,你回头看2019年8月这个点,你会有什么感想?是不是也会像现在一样感叹如果在2014年就做淘宝,说不定现在早就发财了。

作为微商或者抖商或其他商,我强烈建议开通淘宝店。一方面因为只有淘宝是所有人都认可的放心的交易平台。(有能力可以开天猫和京东更好)另外一方面,淘宝的各项东西都很完善,可以为你以后打下基础。
我说个最简单的例子吧。这是之前工作的时候遇到的,包括我自己做坚果谈合作的时候,都有遇到这个事。现在社交电商很火,比如云集,贝店等之类的平台,我们想要与这些平台合作,除非是和平台有关系很铁的人,不然正常的都是走入驻流程。

我们已经算有一些关系在了,但在真正入驻的时候,还是需要象征性的走流程,其中重要一个环节就是淘宝天猫京东的店铺截图以及最近一年的销售额截图。
换句话说,与其他平台合作,他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们大家公认的电商平台店铺经营情况,也就是只有你在世人都认可的渠道做出牛逼的东西了,你才有可能和暂时不知名的渠道去合作。

现在很多人都是微信上直接转账,如果仅仅是做个小生意,赚个零花钱没大关系,但如果真想把生意做好的,还是早点往正规方向上发展。不然,抖音卖货,淘宝直播卖货,快手老铁卖货,可能就没你的份了。
产品集中一个品类

这个点,很多人都懂,但真正自己去做的时候,就不知道了,或者说完全忘记了。从14年微商到现在抖商,大家可以算下卖过多少类产品。
在传统渠道,我们自己都知道,蒙牛如果去做衣服了,我们肯定不买,但它做了酸奶,我们会买。其实, 这个就是定位问题。

人家能够记住的就是一个点,就像大家都知道我会写公众号,然后坚果似乎做的也不错。我最近和微信好友说在做服装,都是表现出一副吃惊的样子:咋的,坚果业务做这么好了,都跨界做服装了啊?
我们可以回想下自己身边做生意的人,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肯定都是持续在做一个类型的产品。要么就是线下一直卖服装,要么就是微信上一直在卖水果。
所以,在你没有那么多脑袋可用,那么灵光的脑袋可想的时候,不妨静下心来做点实事。今天做面膜,明天做衣服,后天做食品,最终都是无疾而终。
聚集于一个品类的好处在于可以形成强烈的认知。

认知是什么?认知就是我们潜意识里一直存在的东西,需要靠时间去积累的,一旦积累形成,就很难改变。聚餐吃火锅,喝点饮料就喝王老吉加多宝,这就是定位作用引起的。过年过节,想送礼物给老爸老妈,逛了圈超市下来,似乎不知道送什么,最终选择了脑白金,这就是你脑袋里潜意识就有的。
所以,结合以上两点深入的思考,我们自己也最终将任务放在了淘宝上。短短2个星期,我们就将单品的销量从0做到了上千件。

02
运营法则二:多点引爆

至于怎么做到上千件的呢?这里就要讲到多点铺开运营了。
我已经很久没接触淘宝这个生态了,所以对于淘宝技术性的玩法已经不太懂了。但运营都是相通的,只不过天猫淘宝生态完善,需要更多时间研究里面的规则。按照淘宝的逻辑,想要获得展现以及获得订单,必备的店铺基础不可少。
所以,第一步就是将店铺基础打好。基础的东西太多了,主要有淘宝主图,淘宝详情页,销量和评价。所以在做好这些基础内容后,下一步就是多点开炮。
因为我对于淘宝生态里细化的点不太清楚了,所以我先是去请教了一直在做淘宝天猫的前辈。通过沟通了解,目前他们店铺的流量来源主要分为以下几个:免费流量和付费流量,每个店铺不一样,所以免费和付费的比例也不一样。

免费的主要就是搜索以及活动。付费的主要就是淘客和直播。当然直通车也是,但现在性价比不高,所以很多都没开。
所以,根据我自己的坚果情况来看,现在是淡季,淡季最重要的是打基础,维持好一定的销量,为旺季的到来做准备。所以,规划上,我们选择了半免费的渠道,也就是淘客之类的先推广按照成交计费的模式。
那么,现有淘系生态里,淘客已经很成熟了,基本都可以找到想要合作的淘客。抛开淘系生态,现在最火热的就是短视频生态了。短视频生态,基本就是抖音和快手。根据之前写过的文章来看,快手的带货能力更大。但抖音对于产品的宣传品牌的传播会更有优势。
在这个不怎么吃坚果的季节,想要短时间内将品打爆,在没有自带流量的基础上,唯一能做的就是依靠别人的流量了。
所以,我们选择了淘系内的淘客,以及淘系外的淘客,即抖音带货。两个星期,通过两场活动,基本将一个单品做到了月销1200件以上的成绩,在这之后,每日的订单量可以保持在50单以上,在自然流量权重上,也上升很快,现在能够排在前5页。
说到这里,你肯定会想,我也知道这些渠道啊,问题就是淘客哪里去找啊,抖音带货主播哪里去找啊?找来了怎么谈合作啊。具体合作模式是怎么样的啊?
对于这块,我将在下一篇文章里和大家细说。
最后总结下本文的重心:寻找到一个好的行业,好的行业里的好的产品,聚焦在这个产品所在的方向,然后集中兵力聚焦在一个渠道去做。同时花时间花精力坚持下去。
不理朝的王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10 01:5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一个典型的文艺青年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

发表于 2019-8-10 05: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吃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

发表于 2019-8-10 17: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了,怕楼主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病的不轻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本站3群:
482954213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电商大亨 ( 皖ICP备10004957号-4

GMT+8, 2019-8-18 15:44 , Processed in 0.178337 second(s), 3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